k..

团厨

【童关】勇气 1

大明星×小白领

    揉着酸痛得突突跳的太阳穴,谢童仰着头靠在保姆车车座的椅背上,路灯一盏盏渐次略过,明黄的灯光投在他英气的侧脸上,在鼻子边落下一片黑影。
    “童哥,现在回家吗?”助理小李从副驾扭过头问谢童。谢童摇了摇头,刚刚从新剧的开机宴上回来,被导演和投资方灌了好些酒。剧组给他准备了酒店,却被谢童婉言拒绝了,说是在上海有房子,住着舒服一点。
    “不了,先去我妈那儿。”谢童想了想,脑子里浮出了那个老妇人慈爱的笑以及出自她手的热气腾腾的馄饨。谢童说的妈是她的养母,王娟,她跟着谢童来了上海,在小吃街租了一家不大的铺面开馄饨店。谢童低头看了看手机,十一点四十三分,这么晚了,也不知道妈睡了没。
    “行吧,下个星期就要进组了,现在去看看你妈也好,”小李赞同道,“明天周末,你要住在那儿吗?”谢童回了一句看情况吧,又闭上眼休息了。
    初夏的夜晚碰上梅雨季节,空气格外的寒冷湿润。关雎尔叹了口气,手肘碰到了桌面,感觉上面潮乎乎的,“阿姨,再给我拿瓶酒!”她对着里间大声喊叫了一声,打了个充满啤酒味儿的嗝。王娟左手拿着瓶冰啤,右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水,从围裙兜里掏出一个开瓶器,脚下生风地走到关雎尔面前。“哎呀,姑娘,你都醉成这样了还喝啊。”她看着关雎尔涨得通红的笑脸,觉得有些为难。“阿姨,你别管我,我和朋友吵架了,心情不好,得喝点酒发泄一下。”王娟放下啤酒,嘴上不忘劝着,“你一个小姑娘,这么晚了怎么回家啊,多危险啊,要不要叫你的朋友来?”
    正当这边僵持不下的时候,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。王娟抬头,看到高高大大的谢童站在门口扶着门把,带着帽子口罩,一张俊脸遮的严严实实的。“哎,儿子,你来的正好。”谢童闻声快步走上前,“怎么了妈?”王娟担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这小姑娘非得要喝酒,但你瞧瞧她那样子,醉得都要不省人事了,哪里能再喝。”谢童循声望去,只见桌上倒着两个空玻璃瓶,再看到关雎尔通红的俏脸。就这点酒量还来买醉,谢童表示不能理解。“那您打算怎么处理?”王娟搓了搓手,“我看她一个小姑娘家这么晚了一个人回家也不方便,不如你就让小李送送他?”说着往门外张望了一下。
    谢童有些无奈,“妈,您是开门做生意的,怎么连客人都管上了?”王娟看了一眼已经趴桌上的关雎尔,似乎还想说什么,“这样好了,我给她朋友打下电话,看能不能来接她。还有,我已经让小李回去了,我这星期要住家里。”王娟听到后半段话早已兴奋地笑起来,“你要回家住?那好啊,你的房间我每个星期都有打扫。饿不饿,妈给你下个馄饨?”谢童点点头,看着王娟哼着歌走进后厨,然后拿起了关雎尔反扣在桌面上的手机。修长的手指解开了锁屏,十六通未接来电争先恐后地跃上屏幕,都是同一个人打来的,备注是莹莹。谢童回拨了电话,把手机举起放在耳边,想了想又挂断电话,编辑了一条短信过去。
    (你好,这里是 娟姐小吃店 你的朋友喝醉了,你能来这里接一下她吗?)
    那边回的很快。
    (好的,我马上来。)
    谢童深深地看了一眼关雎尔,心情还不错。他没看错的话,她的锁屏好像是他的杂志封面,还是昨天刚出的图。想到偶遇自己的小粉丝,谢童心情颇好地放回关雎尔的手机,转而掏出自己的手机,自拍了两张发了微博,配字是大笑的表情。然后又看了会评论,收起手机,慢慢悠悠去了后厨。王娟正在往碗里加葱花,听到动静后抬起了头,“哎,进来干嘛,里面脏,你去外面等着,我一会就给你端过去。”谢童刚想回话,就听见外面有人在叫喊,“关关,关关!”王娟和谢童对视了一下,把馄饨塞到谢童手里,快步走了出去。
    谢童唏哩呼噜吃完最后一个馄饨的时候,王娟快步走了进来,“你把店门关了在里面等我,这么晚了,那两个小姑娘回家太危险了,我送送他们。”谢童回了句注意安全,扭身洗碗去了。
    他边洗碗边想,自己妈可真是个好人,丢着宝贝儿子不管,去送两个客人回家,莫名觉得有些酸溜溜的。

毫无坑品 入坑须谨慎
抛掉逻辑我们来一起摇摆ヾ(❀●◡●)ノ

评论(3)

热度(54)